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5-18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办好民生实事。 

  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这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 

  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践反复证明,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和执政之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在身体力行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的根基。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求我们形成在群众中调查研究、总结群众经验,出台政策经过群众检验,把群众的意见、诉求和愿望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最新鲜的经验、最实用的方法来自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方能深学,这是工作方法亦是工作智慧。 

  “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永远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文/飘絮)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