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患难见国力,为中国政府点赞

2015-04-28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谯孟珹

    尼泊尔以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宗教遗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来自中国的@阿缎 在尼泊尔沐浴了几天当地“幸福”与“信仰”后,遭遇了尼泊尔80余年来的最强地震。面对灾难,她马上进入了避难状态: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收拾行李赶往机场,焦急地“等飞机来”。让她欣慰的是,来自祖国的客机于当晚分批抵达加德满都机场,激动的@阿缎 发微博说,东航国航已经进来了!过海关!安检说只有中国和印度的可以走,我们很幸运!给中国政府一个大赞!(4月28日《搜狐新闻》)

  4月25日,佛教圣地尼泊尔发生了8.1级的大地震,地震造成了3000多人死亡,12座世遗建筑损毁。作为旅游胜地尼泊尔深受游客青睐,地震发生时,多国游客在尼泊尔境内旅游,地震发生后,游客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向祖国求助,迫切的需要来自“家”的关心。

  中国政府不负众望,迅速反应,首先保证“家人”安全,满足旅客们回家的要求,紧急抽调国航、东航、南航、川航等航空公司客机,前往加德满都机场接回国人。在布满各国旅客的候机大厅,中国客机第一个抵达尼泊尔,给中国旅客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安慰与大国荣誉感,当中国客机陆续接回我国同胞时,很多国家地旅客只能无奈地摇摇头,他们国家地飞机还没有消息呢。

  其次,展现大国风范,对领国伸出援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不仅这么说,还是这么做的。在地震发生第二天,中国派出62人地国际救援队就到达了加德满都,立即开展救援。同时,中国政府58人医疗队于27日早晨抵达尼泊尔开展救治工作。中国政府首批186吨紧急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等也将于今明两天分4架次空运至尼泊尔。

  患难见真情,患难展国力。中国政府在尼泊尔地震中地表现可圈可点,既展现了对国民的重视与关怀,又体现了大国的实力与友善,中国政府,赞!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