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2021-05-08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用信仰引领奋斗,在见贤思齐中坚定理想信念。信仰是实现目标的动力支撑。从“边区工人一面旗帜”赵占魁、“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到“高炉卫士”孟泰、“两弹元勋”邓稼先,再到“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焊工”高凤林……无数先进典型秉持着对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让名字光芒闪耀。年轻干部应当积极向英雄模范看齐,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信念,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在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 

  用求知支撑奋斗,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勤学才能多思,年轻干部必须始终保持一种勤奋学习的状态具体来说,就是要向书本学习积淀理论知识,向群众学习筑牢干群基础,向先进学习提高自身涵养,向生活学习丰富人生智慧,向同事学习借鉴他人之长……“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丰富的理论知识充实头脑之外年轻干部更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用高效的实践经验提升实力。要敢于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最困难的地方去,在重大斗争中增强斗争勇气、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担起时代之责。 

  用修身砥砺奋斗,在道德养成中追求卓越品质。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年轻干部要崇德修身放在重要位置,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党史中感受道德风范,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崇德向善、敦厚方正的人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带头正操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自励,锤炼品质修养,坚守精神追求,看淡个人得失,专心干好工作;带头严家风,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自警,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带头遵法纪,“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自律,做到权不“任性”、掌权不“妄为”,留好名声。 

  让梦想变成现实,奋斗是唯一答案。让人生变得精彩,奋斗是唯一路径。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要用不懈奋斗的姿态逐梦前行,用辛苦和汗水凝聚奋斗力量,用脚步和光阴丈量奋斗历程,用行动和实绩创造奋斗成果 (文刘晓晖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