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有担当,创造新作为

2023-02-08 17:1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推动发展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洪流中,要发扬争当先锋、勇担作为的良好品质。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缺失精神之“钙”、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最终葬送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因此,青年干部要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定力牢牢巩固,让“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成为自己成长奋斗的指路明灯,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

  二是要牢记使命目标。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牢记新使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各阶段奋斗目标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这也是广大青年干部履行新使命的工作目标和前进方向。青年干部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参与者、奋进者、贡献者,我们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

  三是要捍卫道德情操。良好的道德风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风向标和稳定器,良好的品德修为也是个人的处世之本和发展之根。青年干部作为引领道德风尚之先的社会力量,应时刻将崇德修身放在做人做事的第一位,严以修德、以德立身。要心存为民之心,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把握民需,时刻带着一颗感恩人民、服务人民的心去开展工作,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畏规矩、敬畏权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为一己之私,抛弃非分之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努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真正做到有定力、站得稳、行得远。面对新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思想,时刻牢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力奔向前方。(文/梁静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