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践行“一线工作法” 锻造全能型干部

2023-02-08 15:1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注重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锤炼干部,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在一线提升、工作实绩在一线创造、干事热情在一线激发”。

  坚持领导带头一线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是各项工作的推动者,更是抓落实谋发展的先行者,只有领导干部把工作想在先、做到前,干部群众才能有主要的工作方向,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理论精髓,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政治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干部在一线为民服务中,深刻领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党的方针在一线宣传,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本领、转变观念、改进作风。

  坚持责任担在一线寻突破。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干部要明确责任所在,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需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新局面。坚持在一线中担当、在一线中作为,主动到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的“一线”去,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急事,办难事,苦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基本功。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敢于挑战困难,面对困难,在各种急难险困事项面前敢于站在前,勇于挑担子,做到奋发有为,不断地寻求新的突破。

  坚持工作干在一线提素质。实践是最生动的成长课堂,要让干部在一线得到锻炼和磨砺,在实践中成长和提高。结合干部特点,多战线、多层面搭建一线历练平台,因“人”制宜地将干部放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一线工作中,探索建立“招商引资争在一线、疫情防控稳在一线、乡村振兴沉在一线、项目建设守在一线、营商环境优在一线、信访维稳保在一线”的“六个一线”工作法,干部努力当好“服务员”“勤务兵”“店小二”,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的充电,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以多方位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文/孙凯瑞)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