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

2021-05-08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家电影局5月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其中,《扫黑·决战》以1.05亿元列于“五一”档电影票房第五位。

  整体来看,这部国内首部以“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以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的多起真实案件为原型的影视作品,以扎实的现实主义描写,告诉了观众什么叫“两面人”“保护伞”“灯下黑”以及扫黑除恶的困难程度……不仅有揭露现实的真实性,也有商业片的可看性,以精彩的视听语言,表现了“扫黑除恶”这一重大社会主题,不少观众看完直呼“过瘾”。

  “任何人,跟黑恶势力勾结在一起,见一个我就抓一个!”“把魏河县最脏最黑的地方给我挖出来!”公开场合,魏河县县长曹志远斩钉截铁地对全县党员干部说。关起门来,曹志远却是另一副面孔。他叼着烟,悠悠地对省里派来调查的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宋一锐说:“你应该知道,在古代,县长叫县太爷,在当地权力像皇帝一样。”张颂文把一个“两面人”官员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直观感受“两面人”官员的虚伪。

  正义可能迟到,却永远不会缺席。影片最后,一系列充满正义的判决为影片拉上了帷幕,但扫黑除恶斗争却无止息。

  无论艰难险阻,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正如电影中的对话:

  “你今天抓到了我,那是我倒霉,你敢保证我的下一任一定是好官吗?”

  “我不敢保证,但是我敢保证有一个我就抓一个。”(文/田成浩)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