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在劳动中为未来开创新局面

2021-05-01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时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时代前行,劳动里倾注的是对奋进的承诺。在新时代的每一页章节中,以奋进的脚步开拓美好生活是不变的旋律。抗疫斗争中的拼搏身影,科技自立自强的埋头苦干,决战脱贫攻坚的甘于奉献等等,无处不是对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的诠释,无处不是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典型案例。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作贡献,为开创发展新局面注入力量,这同时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奋进之路。 

  岁月如歌,劳动里铸就的是对家国的信念。勤于创造,在各行各业中打造更多新成果,不仅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内在之义,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家国信念,熔铸在奋斗者高歌的旋律中。 

  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发展的潮头用劳动和实干书写崭新篇章,是每个劳动者向前再出发的新起点。 

  脚踏实地,劳动里承载的是对岗位的坚守。每一个岗位联结起来组成的是社会有机的运转,每一份踏实的坚守融汇起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动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篇章,更离不开每个人的拼搏和努力。(文/骆宁)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