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官者要有“劳模精神”

2015-04-29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秋丰收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笔者认为,劳动最美。劳动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人们创造幸福生活的保障。

  在遥远的古老时代,“猿”使用了工具进行生产才进一步演化成了人,也正是劳动促进了人类的进化,随着劳动的进一步深入,社会产生了分工,人类便逐渐构建起了有组织、有秩序的社会。

  现代社会,劳动创造了日益丰富的物质财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劳动也推动了创新,更一步驱动了社会的发展。

  当下,党中央正积极部署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那么,怎么要才能做到“实”?笔者认为:要充分认识劳动的重要性,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为官者肩负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更要模范带头发挥“劳模精神”,扎实谋事,诚恳做人,用个人务实的态度和坚毅的精神托起“中国梦”。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为官者劳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