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坚定信念让雷锋精神焕发永恒魅力

2021-03-05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温元凯说:“我愿意是火种,去点燃更多心灵。”雷锋精神,何尝不是一簇代代相传的火种。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一点一滴去奉献。雷锋精神是奉献精神。雷锋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英雄模范,具有时代特点和教育意义,具有鲜明的历史转型时期的导向价值,使英雄模范的成长进入了良性循环。

  如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时光流转,雷锋的青春模样在人们心中从未远去,雷锋精神在岁月的长河里永远闪亮。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无数“90后”“00后”白衣执甲,高歌赴荆楚,他们的身影在令人感动的同时,也令人欣慰。奉献精神,在这一代人的心中早已深深种下,他们不惧困苦艰险,敢于经受百炼,终将成长成才,向着成为对人民有用的人而努力迈进。让雷锋精神在服务中得到弘扬。

  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更是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而彰显的家国情怀。一个人就是一粒种子,而正是因为众多的种子扎根泥土默默奉献,才夯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根基,才支撑起我国改革开放的巍峨大厦。劳模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车轮滚滚,人间正道,雷锋精神将驶向更远。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青年一代中正用属于自己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将雷锋精神绵延传承。如果更多的人愿意伸出手来,点点滴滴汇聚而成的社会正能量,将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文/雷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