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扎扎实实把群众的事办“实”

2021-04-13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切实把群众事办实。

  做好群众工作必须要在“实”上下功夫,既要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还要确保结果真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认识和实践的主要内容,答应群众的事要去办,为民增福祉的事要多办,要把优良作风带到具体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清清白白做人,要砥砺坚实作风、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欧阳修曾言,“上不能宽国之利,下不能饱尔之饥。我饮酒,尔食糟,尔虽不我责,我责何由逃。”“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老百姓可能不关心GDP,但他们关心吃穿住行,关心就业怎么办、小孩上学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老了怎么办,等等。走基层就要扎扎实实“走”,即要走好“为民东奔西走奋斗路”、夯实“与民同甘共苦连心基”、筑就“联民共享发展保护层”,切实转变作风,真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确保走基层取得实效,就是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解决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文/程方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