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为民之“笔” 绘最美“画卷”

2022-12-23 15:5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二字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力重千钧,温暖人心。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恪尽为民之责,践行群众路线,以为民之“笔”,绘就人民满意的最美“画卷”。

  以赤诚初心“构布局”,绘就真心为民最美“画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建设时期,都涌现了一批批怀着赤诚初心为民服务的好干部。从苏区干部“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再到廖俊波“和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他们都坚守为民初心,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生命攸关的大事和鸡毛蒜皮的小事。踏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为群众做事,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

  以实干担当“勾轮廓”,绘就真诚为民最美“画卷”。要自觉肩负起实干为民的责任担当,把民生福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扎根基层,走到人民群众身边去,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实干担当,在乡间炕头多聊聊,在田间地头多走走,在工厂车间多看看,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说群众语言,走群众路线,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

  以我将无我“着色调”,绘就真情为民最美“画卷”。“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将“千家万户的事”放在心上、将人民利益“置顶”、将个人得失置于身后,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时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无我之心做好为民之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文/秦思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