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党员干部 守好新“年关”

2023-01-10 15:0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年将至,岁末年尾,年味越发浓厚。“年关”对于人民百姓来说是“一年的总结,是团圆,是辞旧迎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就是“一道关口,一道守住讲政治、守规矩的关口,一道守住廉洁自律的关口,一道守住做人骨气的关口”。

  守好“求真务实关”。“业精于勤荒于嬉”,实事求是则党和国家事业兴,不实事求是则误党误国,每个领导干部都懂得这一道理。年终考核是各个机关单位的侧重点,但是不光要讲成绩、争荣誉,还要必须实事求是。要挤掉水分和泡沫,实打实的评先评优。在评时不忘看平时、在他说不忘闻众说、重激励不忘要合理,考出真水平、真成绩。

  守好“清廉家风关”。正家风,切实种好责任田。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自家小事、私事,它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换言之,家风正,世风才能好。佳节期间,拜访亲朋好友是正常的,但不可以把拜访亲友变成送礼“新路子”,必须杜绝名烟名酒、金银首饰等等。坚决做到以程序办事、按政策办事、以法律办事,绝不可超越红线、底线。

  守好“勤俭节约关”。“惟俭可以养廉,惟勤可以生明。”党员干部是一面旗帜,要发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领头雁和先锋模范的作用,带头坚持勤俭节约,带头做到求实务实,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处做起。“廉不廉,看过年”,公款吃喝、公车旅游等

  等最容易在过年期间蔓延。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谨记“廉”“俭”二字,刹住浪费的恶风恶习,铲除腐败滋生的温床,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为廉明清正风气的形成奠定扎实根基。

  年关年关,过年如过关。新春佳节即是合家团圆、喜气洋洋的日子,也是人民公仆守底线、画红线的时刻,要牢记《八项规定》,坚守佳节“新年”。人民公仆要干干净净过年,清清白白过节,把廉洁迎进家门,把“四风”拒之门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文/宋健)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