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爱”之名,书写“中国式浪漫”

2023-02-14 15:3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在学着西方人追求奔放浪漫之时,我们党员干部也有自己特有的浪漫,那是一种“矢志不渝、迎难而上”的精神,是一种“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情怀,是一种“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将勇于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使命,以“爱党、爱岗、爱民”之名,书写属于我们的“中国式浪漫”。

  怀揣对党赤诚的“丹心”,把“忠贞的爱”献给祖国。“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爱党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生命中不变的底色,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标识,更是镌刻在灵魂深处的信念信仰。写给中国共产党的第一封“情书”——入党申请书,以及面向党旗进行庄重“告白”——入党宣誓。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忠诚”二字永远镌刻于心,将对党“忠贞的爱”转化为“为人正、为政勤、为官廉、为民实”的行为准则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道德修养,不断筑牢坚如磐石的信仰之力,坚定报国之志,勇挑重担、勇闯新路、勇战风险,在攻坚克难、劈波斩浪中阔步前行。

  怀揣实干担当的“匠心”,把“炽热的爱”献给事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无论是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奔赴星辰大海的航天人员,亦或是守卫祖国边疆的边防战士,让他们日夜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动力是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那一颗对事业真诚炽热的心。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一股锲而不舍的钻研劲,还要怀揣一颗潜心做事的工匠心。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始终把岗位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把情怀、智慧与力量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梦、国家梦之中,把困难当成考验、把挫折当成阶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练就真本领,增长真才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怀揣为民谋福的“初心”,把“朴素的爱”献给人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对群众要有朴素的感情,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将“人民至上”的理念外化于行,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准群众“脉搏”,多到群众家里走一走,多到田间地头看一看,了解其所想、所求、所急,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方向,把群众关切作为工作导向,当好人民满意的“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文/易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