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坚守“三底”,做有为的好干部

2023-01-11 14:1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媒体发布《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一文,从选择、实干、担当、严守再到最后的告别,详细讲述了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从朱治国同志身上深刻体现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底蕴、底色、底线”,为当代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当代党员干部也要坚守“三底”,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争做有为的好干部。

  德才兼备、锐意进取是“底蕴”。“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在成长道路上,必须以“德”为先,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政治忠诚、执政为民,脚踏实地的干事,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取利益;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到思想纯洁、爱岗敬业、明礼诚信、生活正派。党员干部还要坚持锐意进取,担负起历史的职责、时代的任务、人民的期盼。

  勤政为民、初心不改是“底色”。坚守初心不改变,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为民谋利。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赤诚之心为民排忧解难。要苦练本领、用于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人干净、做事坦荡是“底线”。在工作中可能会面临许多诱惑,而且无处不在。对此,党员干部们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边界意识,时常提醒自己、约束自己。只有做到清醒认识,抛弃妄断臆想,才能在政策执行中考虑自身诉求和价值,应对各种诱惑,干出一番事业。

  “底蕴、底色、底线”是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重要品质,也是必然要求。未来发展道路任重道远,坚守“三底”,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在成长道路上争做有为的好干部。(文/刘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