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2021-03-02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年轻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忠实传人”的历史定位为根本遵循,在思想上坚定信仰信念,在行动中锤炼品行作风,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作风彰显事业,作风成就事业。伟大革命催发非凡作风。在血与火的战斗岁月,在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在日新月异的改革征途,艰难困苦锻造了“特殊材料”塑身的共产党人及其举世一流的过硬作风。同时,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历史证明,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珍贵法宝。光荣传统,永不过时。越是在新的历史方位,在新发展阶段,面对越来越大的风险、越来越多的挑战、越来越重的任务,越需要各级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从这个意义上,作为接班人的年轻人,有必要在锤炼一流作风上冲锋在前、先行一步。
  凡事,“一具体就深入”。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一代代共产党人结合形势发展,不断赋予作风建设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价值,推动作风建设在深化中取得丰硕成果。这些给年轻干部的启示就是,作风建设的内容也是具体的和历史的统一。从具体角度来看,年轻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成长经历,加强知识理论学习,注重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在工作推进中增强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新的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从历史角度看,要继承发扬党在历史上创造的群众路线和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作风建设在守正中创新。总之,只有明确作风建设的方向、内容和载体,年轻干部才能增强传承优良传统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加强修身、锤炼作风的共识与行动。
  好作风是学出来的,又是修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非学无以广才。”年轻干部以先辈先烈为镜,可以深刻学习信仰如磐的精神力量和不懈奋斗的实践品格。不断修身立德,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年轻干部要把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作为修身立德的重要方向,甘当群众的小学生,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善于团结群众、奋力干事创业,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作风成色。干部就要干事。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学习党史、把握规律中增强意志力,在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中增强坚忍力,在遵规守纪、严守底线中增强自制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途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文/刘文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