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常抓不懈念好作风建设“三字诀”

2022-12-12 15:53: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年,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懈、不停歇、再深入,使党风政风社风焕然一新,党心军心民心高度凝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攻心战,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聚焦“严、学、实”三字诀,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政风行风迈上新台阶。

  “严”字当头,紧绷思想之弦,常念作风建设“紧箍咒”。“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一路走来,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从严治党,时刻把稳“严”的主基调,将“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广大青年干部更应该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始终坚持抓紧抓牢“严”的主基调,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每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对照党章标准给自己“把把脉、治治病”,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常念“作风建设”这个“紧箍咒”,管好“四风”这个“孙猴子”。

  “学”字为先,汲取思想精髓,筑牢理论武装“主阵地”。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是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试金石”,更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场”。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觉悟上有提升、工作上有进步;推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典型案例作为“清醒剂”,让震慑更直观、警示更深刻,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让今天的“看片人”,变成明天的“片中人”,以学风促作风、以作风促党风政风,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实”字托底,践行初心使命,吹响担当实干“冲锋号”。“天下事必作于细,而成于实。”作风建设须务实忌虚,不能只是“一阵风”,虚晃一枪、走马观花,而是要刮“四季风”,笃行不怠、履践致远。广大青年干部要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怕苦畏难,多一些求真务实、少一些浅尝辄止,多一些实事求是、少一些异想天开,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不做半吊子,从实处着手、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察实情、出实招、谋实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促使实干成为一种作风常态。(文/王子文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