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有规有矩”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22-12-14 09:1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中央八项规定开启了一场深刻转变党风政风的激浊扬清之变。10年踏石留印,10年抓铁有痕。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不懈自我革命,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党员干部要发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时刻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永远不能骄傲自满、始终艰苦奋斗,时刻防范糖衣炮弹、永葆政治本色,以政治忠诚确保作风建设的正确方向。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守规矩、有底线。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坚守初心和使命,提高党性修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拉起思想的“警戒线”。

  持之以恒的作风建设为全党“拧紧螺丝”,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党员干部必须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坚持最高的标准;在执行八项规定上,坚守最严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以实际行动为全党立起标杆、做好榜样。

  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党的二十大从关乎党的兴衰存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政治高度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文/胡文臻)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作风建设规定革命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