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打耳光”事件应警醒更多领导干部

2021-01-22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的文章被众多网友热议。事件真相如何,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这“打耳光”事件,至少暴露出一些地方存在着个别领导干部官气十足、以权压人的现象。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太不符合身份,与人们期待的领导干部形象相去甚远。

  领导干部要重视道德修养。从党内条例到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都有明确的规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

  组织上赋予了领导干部一定的权力,即领导力。领导干部不修身,不严格要求自己,领导力就只有三分之一,那是组织赋予的,不是自己的。自己的领导力要来源于群众真心实意的心服、口服,心里服,有德性,有作风。领导干部修身,是增强领导力的一个最重要的渠道和方式。

  领导干部修身主要是修德和修才。除了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要修以外,家庭美德也要修。领导干部是家庭的顶梁柱、社会的脊梁、人民群众最依靠的对象,损失一个都不行。此外,领导干部还要修才,领导干部的才跟别的人不一样,要有驾驭全局的能力、推进发展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自我约束的能力。自我约束的能力是一种特别重要的能力。有人说约束自己是最难的,给自己许诺之后不失信于自己也是最难的。知人易,知己难。真知真见也是在于知己。

  领导干部要提高修养,还是需要加强学习、学会思考、锻炼党性。以党性锻炼提升个人修养,从而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论在田间地头、农家炕头,还是来访接待、会议场合,领导干部都应以该有的良好形象示人,无论身处何岗位,始终心系百姓、心怀党的事业,这样好干部的形象才会不树自立。(文/郭静)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