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一名“高情商”的党员干部

2021-01-19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高情商”一词成为网络热词,“如何成为高情商的人?”也成了网友们讨论的话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高情商”不止体现在语言技巧,还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点滴实践之中,坚持抓好基层党建,夯实民生保障,拓宽发展道路,坚持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让群众充满仪式感、亲切感、获得感。

  抓好基层党建,让群众充满仪式感。基层党建既要“聚人”更要“用人”,在发展积极分子的同时,更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坚强的人才支撑和完善的制度保障为基层党组织发展保驾护航。人才是兴业之本,基层党组织要发展,就必须,坚持“唯才是用”的原则,敢于打破学历、职称的“条条框框”,大胆招引外来人才;勤于组织党务、政务培训,悉心培育本土人才。制度是行动的先导,要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进而激发党群干部队伍的干事热情。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规定制度,切实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活动落到实处;要吸纳优秀经验,主动探索特色制度,为基层干部队伍提劲赋能,让群众的政治生活充满仪式感。

  夯实民生保障,让群众充满亲切感。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以最深的情怀抓民生、补短板,摸清困难群众情况,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群众工作没有捷径可走,想要摸清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就必须脚踏实地的排查,事无巨细的询问,将每一户每一人的情况写在本子上、记在心坎里,同时,还需坚持定期回访,主动把握动态信息,及时调整帮扶措施。基层服务水平是干部队伍真抓实干的“硬指标”,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会化养老项目、农村幸福院建设,完善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让群众的日常生活充满亲切感。

  拓宽发展道路,让群众充满获得感。发展是第一要务,地区经济社会有持续健康地发展,人民群众才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不断提升科技含量,以高新产业为引领,坚持绿色优先、品牌优先、科技优先,聚力培育质量硬、口碑好的“拳头产品”。要不断革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广农产品电商销售模式,主动完善绿色农业产业链,着力打造一批农产品领域的“单打冠军”,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不断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新兴产业发展之中,实现产业发展和居民收入的“双赢”。(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