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勇做时代新人,答好基层“三卷”

2022-05-05 10:05: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基层选调生刚刚离开大学不久,身上充满了自信与朝气,在工作中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答好“初心卷”“实干卷”“廉洁卷”。

  高举“旗帜”,怀忠诚之魂答好“初心卷”。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基层选调生要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觉的思想和言行,牢记“国之大者”,更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我们唯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勇挑“重担”,以担当之勇答好“实干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基层选调生要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个“烫手的山芋”,多受几次“风雨的洗礼”。在关键时刻、吃劲节点加强历练,不断攻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多提升自己的斗争本领,真正做到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为公,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心存“戒尺”,持敬畏之心答好“廉洁卷”。清正廉洁是年轻干部的从政底线,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更是安身立命之本。我们在基层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两袖清风为官,一身正气做人,更要永远秉持“赶考”之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操守和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书写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召唤。身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新赶考的答卷人,答好时代出卷人的新考题,接受人民阅卷人的检阅和评价,努力交出优异答卷,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文/郭一川)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