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践行“三个务必” 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2022-10-31 08:2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青年干部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赶考路上头脑清醒的实践者。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回望百年风云岁月,一代代青年正是因为怀揣理想与向往,才能把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向前进。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笃定“信仰航向”,燃烧“初心之火”,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坚定信念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争做赶考路上赤诚奉献的守护者。过去十年,我们迎来了党和国家的三件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谦虚谨慎的态度,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向新时代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争做赶考路上冲锋在前的奋斗者。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会遇到各种风高浪急的困难与挑战,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实际工作中,青年干部必须树牢斗争意志,永葆“闯”的精神,铆足“创”的劲头,使足“干”的马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在苦干实干中拥有成事的真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青年要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干出新的更大成绩,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光彩。(文/宋淑彬)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