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涵养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

2023-07-07 17:1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的重要表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管社会怎样更迭,时代生活格局如何变化,都要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家风建设。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道德养成的起点。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关键一环,家庭的作用不可或缺。它是人一生教育的起点,抓好家庭教育、营造良好家风尤为重要。新时代新征程,培育家庭美德,崇尚良好家风,才能为家庭谋和谐、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家庭。家庭美德建设,不仅需注重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也要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家庭成员相互影响、共同提高,涵养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让国家发展和社会和谐。(文/李日祥)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