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上下求索 做开拓创新的“先行者”

2020-12-31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基层党员干部身处深入改革的最前沿,更要叫响“跟我上”,上下求索,做开拓创新的“先行者”。

  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锐意进取、永不停息不应只是年轻干部的标签,更应成为基层领导干部的“标配”。当前,全球疫情一方面给经济带来严峻挑战,但也蕴藏着许多新机遇,“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盛行,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潮流,加快适应信息时代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在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中把握机遇、放手搏击,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外部环境中争取主动。

  要有锐意改革的责任感。当前,我国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经济运行中面临不少矛盾和困难,解决这些问题任务很重。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有锐意改革的责任感,带头推进各项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要带头践行、大胆探索,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力充分发挥出来,在改革攻坚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敢打头阵、敢当先锋。

  要有上下求索的使命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基层领导干部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挫折甚至失败,但决不能因为失败而气馁。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把吃苦、吃亏当成学习的过程、锻炼的过程、成长的过程,向着个人理想、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冲刺。(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