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基层党员干部 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

2021-01-07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心回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

  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需要我们提高政治判断力。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基层党员干部要回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就要更加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本职工作和具体行动上。只有这样,才能在波谲云诡的形势面前廓清迷雾,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才能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毫不动摇。
  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需要我们提高政治领悟力。对于国家和政党来说,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基层党员干部要回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就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安排,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需要我们提高政治执行力。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基层党员干部来自群众中、扎根群众里,与人民群众接触最为密切。基层党员干部要回答好讲政治这道“必答题”,就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就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心思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抓执行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讲政治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党的事业、党的工作中的大事小事,一点一滴里都包含着政治。基层党员干部只有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落细到个人一言一行中,落小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上,才能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文/刘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