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新年倒计“十” 奋战进行时

2020-12-21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时光如梭,转眼间距离2021公历新年已经只剩10天时间,可以说,现在正式进入了新年倒计“十”。在这一年里有疫情防控的泪水,防汛减灾的汗水更有脱贫攻坚的活水……工作永远在推进,为民服务无止境,我们的工作不能因为年限交替而有“缓一缓、歇一歇”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全十美的态度,十指连心的情感,十年磨剑的精神全力迎接新年倒计“十”,始终坚持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激情,满腔热情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以十全十美的态度完成年终任务。行百里者半九十,进入年底,又有元旦小长假加持,部分单位的年味“浓”了,工作却“松”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全十美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年终任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以“满分”答卷迎接2021年。各级交办任务是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必须严格对标各项要求,全力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巩固攻坚成果,以严谨的态度完成交办任务。自选任务是探索特色发展的“源头活水”,必须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宗旨规划建设项目,开辟有乡土气息的特色产业,以负责的态度创新完成自选任务。
  以十指连心的情感服务人民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根本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以十指连心的情感服务人民群众,以“满意”答卷迎接2021年。在研究问题、作出决策的时候,应满怀泪水关心群众,坚持站在群众立场思考,把群众的冷暖寒热、酸甜苦辣放在心中,悉心描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蓝图。在落实政策、开展工作时,应心怀感激帮助群众,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让一名群众掉队,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落到细处,落到小处,落到实处。
  以十年磨剑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广大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以十年磨剑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满血”答卷迎接2021年。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总有磕磕绊绊、困难险阻,要坚持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困难,精于分析困难,善于解决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能一蹴而就,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工作准则,以对时代负责的态度完成节点任务,以稳健的步伐迎接新一年。(文/刘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