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人人贡献一份力,平安中国在眼前

2020-11-18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题中之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把“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为“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主要目标,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谈到国家安全,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国家军事安全。实际上,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传统的安全,而是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大安全”。国家安全关乎我们每一个人,与我们的工作、生活、个人利益。为建设国家安全屏障贡献一份力量,人人有责,更应人人尽责,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把民生实事办好,把群众烦心事解决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勇往直前、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非传统安全,在这场防控疫情斗争中,正是由于广大军官与人民群众心系国家安全,将生命至上的力量谨记在心才让中国先于世界其他地区重启经济。前三季度,我国规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8956亿元,同比增长13.7%。这有力的说明了我们国家安全与国家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安全与发展相辅相成,国家安全为国家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大环境,是国家经济等各领域发展的前提;发展成果也夯实了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只有在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社会才能得到健康发展。反之就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带来严重影响。

  军人应勇于将国家安全的重任扛在肩上。人民子弟兵永远是守护家国的忠诚卫士。虽然我们捍卫和平、维护安全的手段和选择多种多样,但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手段,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正是当年志愿军敢于战斗、浴血奋战,取得了伟大胜利,有效维护了军事安全,我们才迎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

  天下仍不太平,国家安全需要有力捍卫。困难再大,大不过人的意志;挑战再多,多不过人的智慧。只要每个人建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平安中国目标在前,我们终将筑牢平安中国的万里长城。(文/吴雅涵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