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扎根基层,做群众喜欢的干部

2020-10-26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他们政治觉悟高、知识根底厚、事业心强,富于开拓创新。但是,由于年纪轻、阅历浅,往往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实践能力相对较差。“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年轻干部要多到基层摔打磨砺,着力提升解决突出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在与群众打交道中扎根成长。(10月23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群众是国家的根基、基石。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尤其需要重视人民群众,重视这个地基的锻造,才能够增强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筑牢人民根基,首先就需要走进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去解决问题,在基层去磨砺成长,才能让党员干部在基层能够更好地推动群众的具体问题快速解决,让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近。同时,也能够让干部在基层摸爬滚打的过程中,快速成长,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速度,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对干部更喜欢。
  扎根基层,做政治清醒、办事清楚的好干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扎根基层,就需要带上初心和使命,要明白自己是带着任务走向基层的,才能真正地沉到基层去,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在为群众办事的时候不敷衍,而是能够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加透明,让群众对问题的来龙去脉有更清楚地了解,才能更好地赢得群众的认可。
  扎根基层,做夜以继日、诚心诚意的好干部。干部扎根基层,并不是到基层去“镀金”,去当“官老爷”的,而是要到基层去服务,到基层去锻炼,去基层成长。“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干部要以夜以继日的奋斗热情,以诚心诚意的工作态度,投入其中,才能真正地把群众的工作做好。
  扎根基层,做主动担当、积极进取的好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面临着不同的问题,也迎接着不同的挑战,尤其需要摆正自己服务基层“店小二”的身份,才能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地担当作为。干部扎根基层,要做好群众工作,需要一些主动思维,要积极进取,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为他们思考,把问题解决在前,把工作推动在前,才能以先行一步的工作状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扎根基层,做公权为民、大公无私的好干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任务,需要干部能够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以大公无私的精神,让权力都用在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上,才能让权力发挥出其纯粹为民的作用,也能让干部保持清廉本色,才能更好地为民务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文/敖琴)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