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吹响齐鲁“冲锋号”!咬定目标稳步走

2020-10-25 2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24日下午,山东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全省496个重大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讲话。

  496个重大项目,5447亿元的投资,刘家义书记现场宣布“全省496个重大项目开工”消息振奋人心,意义深远,不仅体现了全省一盘棋,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情和力度,更为全省吹响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冲锋号”。鼓舞万民者,号令乎!

  后疫情时代,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开工1个项目,就新增一股发展动力。496个项目接连开工,意味着在“十强”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重大平台等关键领域,将带动上下游产业打造出不计其数的新的增长支撑点,培育起全省强大的发展后劲。省、市领导,分赴一线抓项目、助开工,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加油鼓劲,更让人备受感动。这种举动,向外界传递一种信念和决心——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显示出省政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谋划与发展定力。

  临大事贵在顺而有为。毫无疑问,上半年,疫情对山东经济带来冲击,既要应对疫情,又要解决经济发展深度调整、瓶颈突破的困境,如此艰难的关头,山东以凤凰涅槃的勇气,发挥好山东产业体系完备、动能转换底板加厚、市场潜力巨大等优势,走稳走好新旧动能转换,在经历了一季度GDP增速-5.8%、半年GDP增速-0.2%巨大压力后,交上了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9%的高分成绩,这其中,既险象环生又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当前经济运行向常态化方向发展,总体呈现全面恢复、稳步回升、逐渐向好的大环境,是来之不易的成果,为后续496个重大项目开工奠定基础,更为山东省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注入底气。我们相信,496个重大项目开工,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政府的“保证书”,更是投资者的“定心丸”。山东省长李干杰承诺:“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担当、扎实履职,主动工作、密切配合,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让广大企业家在我们‘好客山东’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这是省政府敢于刀刃向内,疏堵点、治痛点,提效率、增活力,坚决杜绝落实上的“迟缓症”、执行中的“中梗阻”的“保证书”,也展现了“服务型”政府的崭新风貌。对于投资者和企业主而言,能够增强信心,解决难题,无异于一颗“定心丸”,坚定他们扎根山东、发展山东、服务山东的信念。多方联手,齐心合力,凝聚发展合力,把重大项目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铺路石。

  踏实干,稳步走!在助推国家夺取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胜利这一光荣使命面前,在四季度的“冲刺阶段”,山东定会跑出“加速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文/孙琛珠)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