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三个走在前”的标杆表率

2021-12-07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刚刚闭幕的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强调了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三个走在前”是对山东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阐释。我们要以“三个走在前”为指引,努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理念思路创新、社会治理创新、生态建设创新、民生保障创新,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高水平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作为年轻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贯彻践行“三个走在前”。 

  加强思想淬炼,在坚定“三个走在前”精神信念上树标杆作表率。我们要自觉主动学习、锤炼工作本领、经受思想淬炼,以学习践行“三个走在前”为重点,积极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员大会、专题培训班等各种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各类载体,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工夫,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三个走在前”的坚定信仰、使命担当,夯实思想决定行动、理论指导实践的厚实基础。 

  加强政治历练,在忠诚贯彻“三个走在前”上树标杆作表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面对工作中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我们年轻基层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 

  加强实践锻炼,在推动“三个走在前”落实上树标杆作表率。我们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自觉站在基层工作第一线,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实践中锻炼、在磨砺中成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推动“三个走在前”的榜样,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贾秉锟)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