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双节”将至,需绷紧“安全弦”

2020-09-24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国庆运输期间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其中长途直通旅客407万,短途管内旅客1815万,短途客流占比超过八成。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

  今年国庆小长假比较特殊,国庆中秋同一天。双节同聚,意味着人口流动大幅提升,因为上半年疫情防控和暑期防洪防汛的影响,很多人心中憋着一股劲,想通过这次“双节游”释放出来,弥补大半年未出远门的遗憾。面对非同寻常的“双节游”,需要认清形势变化,做到未雨绸缪,齐心协力答好安全出行答卷。

  心情可放松,防疫防控不可松。面对大流量的游客,旅游业吹响复苏的号角,但是这一声号角又是在提醒所有人,疫情还未结束,安全保护措施还需要做好。旅游带动一地经济发展,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城市来说,无疑是一次好机会,把握机遇,让城市,让旅游业再一次重燃人民的信心,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把安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

  疫情防控不放松,双节到来鼎力行。“双节黄金周”期间,铁路在提高运力和服务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排查工作。同时,组织各地火车站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及出行安全宣传片,从各个方面提醒乘客出行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防护,确保“双节黄金周”期间的旅客出行的安全和健康。

  在我们怀揣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享受旅途风景的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出行过程中,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多一份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安检、防疫等工作,为共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伸把手、使把劲儿。(文/陈雷 韦远航)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