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中国红·齐鲁行|提升政府服务,绽放山东魅力

2021-10-04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济南市自10月1日起,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这一举措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国庆期间客流量大,停车难成为出游主要难题,政府机关向全社会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不但为缓解停车难作出了实质的贡献,拉近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有利于市民自觉参与到城市服务管理的实践中来,更是很好地宣传了城市形象和软实力。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一直以来是各地的共同追求。新时代的服务型政府,提高的是城市管理的能力,公信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是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与重要工作内容,顺民意,暖民心,才能得民心。想要发展自己的文化底蕴,对外展现城市的形象魅力,重点在于为民众提供了什么样的高水平服务,获得了什么样的有口皆碑的回报,这要比具体的经济成果统计数字来得更有温度。 

  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这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关键。让政务服务更加贴心周到,只有亲身感受政务服务,站在群众的角度,想群众之思考,解群众之困扰,推动政务服务机制更加完善,这才能使得各项服务举措更加便捷高效,更加接地气、暖人心。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新时代的政府公共服务不应着重于城市外部包装,只有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着眼于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才能使得整个城市打好基础,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生了变化,必然要求公共服务的提升与灵活变动,更加要重视服务供给,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并做出积极回应,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社会上上下下为建设美好城市共同努力,才能全面出彩,绽放山东魅力。(文/张慧敏) 

责任编辑:王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