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莫以“事小”而“不为”

2020-09-04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顾大局利全局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惠民生解民忧的事。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新生力量和活力源泉,在工作中要秉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才能当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员”。 

  当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诚之心。面对群众的诉求,年轻干部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去除“官本位”思想,树牢公仆意识,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用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带着深厚感情,认真倾听来自群众的批评与建议,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不断提高办事速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做“小事”中涵养为民情怀,在做“小事”中培养良好作风,不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当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担当之勇。为群众办好“小事”,对年轻干部来说,既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担当。年轻干部必须要深刻理解“初心”二字的含义,牢记使命职责,敢于迎难而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从内心深处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病灶”。充分了解群众所遇问题的形成原因,深入听取群众的想法与建议,少说多做、身体力行,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愿担当、能担当、敢担当,在担当作为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真正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当有“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实干之风。小事之“难”在于纷繁复杂,“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在日常工作中,年轻干部要一步一个脚印,从每一件琐碎、微小之事做起,为群众、办理一项业务、填写一张表格、打印一份文件,都要严谨细致,拿出百分百的态度来认真对待,克服浮躁情绪,下足“绣花”功夫,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只有把诸如此类的“小事”做好了,群众认可了、满意了,才能聚小成大、聚沙成塔,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凝聚起党群最大合力。(文/高华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