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高扬爱国旗帜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0-06-29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我们要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高扬爱国旗帜,汇聚强大力量。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实践表明,祖国的命运与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密不可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通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起全社会无比坚定的信心和金刚不能催的斗志,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涌动起强大的、向上的正能量,汇聚起推动“复兴号”巨轮远航的巨大力量。

  高扬爱国旗帜,唤醒深藏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唤醒民族精神、激发民族斗志,奉献新时代、奋斗新征程,闻鸡起舞、笔耕不辍,金戈铁马、追梦前行,书写新时代的民族新史诗。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让红色记忆代代相传,让红色印记历久弥新,让红色精神闪耀光芒,让红色基因侵入骨髓,融入血脉,成为永久不变的基因,汇聚成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无穷力量。

  高扬爱国旗帜,激发奋进力量。始终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做好正能量宣传,通过新媒体的多种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立破并举,突出工作重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教育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激发起广大人民群众无坚不摧的奋进力量。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摆上重要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专项检查内容,纳入精神文明创建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爱国主义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任务落实中的重要事项和存在问题。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工作部署、行业管理、教育培训、队伍建设之中,与年度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政之德,高举爱国旗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