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的“龙舟竞赛”

2020-06-28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龙舟争渡,搴旗捶鼓骄劣。”赛龙舟作为端午节的传统风俗和体育赛事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赛龙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努力奋斗、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精神。党员干部不妨来一场别样“龙舟竞赛”,以时间为江河,以工作为龙舟,奋力扬起船桨,向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冲刺。

  扬起思想的船桨,坚定必胜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定思想信念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必须坚守的精神底线。基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如果没有思想信念的支撑,很容易造成“雷声大雨点小”的落实困境。党员干部还需扬起思想的船桨,坚定必胜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首先要坚定必胜信念,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将繁杂的任务分解到个人,明确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地跑好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打造美好生活的新起点。其次要补足精神之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培养过硬的政治素养,在前进的历史大潮中坚定立场、站稳脚跟。

  扬起责任的船桨,主动担当干实事,积极作为谋发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战收官关键期,又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节点,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措施不仅为乡村振兴打开了新局面,也对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如果遇到阻力就不推行,遇到问题就绕过,做点到为止的“好好先生”,到头来只会问题越积越多、阻力越来越大,最终彻底背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历史的罪人。在伟大历史交汇期,党员干部要扬起责任的船桨,主动担当干实事,积极作为谋发展。一方面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不畏困难挑战,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作为,敢闯敢试,勇于涉险滩,勤于创亮点,要善于结合实际情况,跳出固化思维,不断顺应时代浪潮,不断革新工作方法,不断开拓发展思路。

  扬起奉献的船桨,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凝聚发展合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党员干部要把无私奉献看作最基本的素质要求,扬起奉献的船桨,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做到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发展合力。首先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树立“先大我后小我”的工作理念,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其次要精诚团结,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同舟共济,共创辉煌。要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戴;要切实关心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引导他们奔向同一奋斗目标,形成坚不可摧的发展合力。(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