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时评:跑出打赢决胜之战的“加速度”

2020-03-27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倪洋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前期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不动摇,仍然要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任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全党全国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温度不降、氛围不减、热情不退,提高站位,提升高度,坚持以勤补晚、以快补迟,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决胜小康“双胜利”。 

  矢志争先进位。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必须坚决打赢的硬仗。越到最后,越充满困难挑战。只有奋勇争先,才能保持状态、永不掉队。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必须成为广大干部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追求。要进一步增强争抢意识,保持比拼激情,紧盯影响指标的项目建设、企业运行、财税增收等关键要素,敢于同强的比、和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推动更多工作创特色、创品牌,实现更多工作在区域比较中争第一、创唯一。 

  致力查漏补缺。我国经济韧性强、回旋余地大,集中体现在经济发展中还存在大量短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以补短板为抓手做好“六稳”工作。各级各地要保持定力,居安思危,把问题和风险想的再充分些,下定决心抓好自己的事,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查找并坚决摒弃思想重视不够、措施办法不多、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保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不足,把找差距补短板落实到每个指标上、落实到每个项目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全速跨越赶超。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特别是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意志,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夺取“双胜利”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把握了主动。走在时间前面的人,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要把“与时间赛跑”的要求铭刻于心、付诸于行,从现在开始就对各项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拧紧发条,紧张快干。要抓早抓主动,紧前不紧后,把发展谋得更远一点,把措施干得更实一点,努力争取更多主动、抢占更多先机、实现更大超越。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侧重点已经发生战略性转变,全国上下正争分夺秒转入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戮力同心,担当作为,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和奋斗姿态,与时间赛跑不耽搁,为梦想奔跑不懈怠,咬定目标放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战!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