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以“先行官”的姿态做实大考下半篇文章

2020-03-24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弛      

  3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交通厅、省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省机场管理集团分别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畅通交通运输、做好运输保障工作有关情况。透过这场发布会,我们看到交通业面对疫情“大考”所保持的力度不减、方向不偏、举措更细,以“先行官”的姿态做实大考下半篇文章,为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疫情防控是一篇大文章,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一盘棋举力攻坚下,虽然已取得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社会经济秩序稳步恢复的阶段胜利,但更要清楚看到,世界疫情发展为我国战“疫”带来全新挑战,同时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带来挑战。因此,这就更需要持之以恒做实“大考”下半篇文章,以上下合一精彩结局写入时代伟业光荣榜。 

  交通行业在这场“大考”中,无论是守牢“关口”、筑牢“防线”,还是保证物资运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交通部门要以务实举措助力复工复产,以高效运输保证“产供销”运输环节,特别是铁路部门要全力保障春耕及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同步推进定点帮扶贫困县区举措落实,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举措更细的发展姿态就是要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顺利实现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攻坚进行时,任重而道远。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就越需在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牢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先行官”,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以力度不减的斗争姿态、方向不偏的为民姿态、举措更细的发展姿态,为坚决打赢这场战斗做出贡献。交通部门要方向不偏的加大脱贫攻坚、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力度,始终做到交通服务民生不动摇。

  众人拾柴火焰高。做实“大考”下半篇文章,不仅需要全国交通聚力攻坚再出发,更需各级政府、各行业企业咬定防控不放松,发挥优势,为民生及发展贡献力量。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相信,全面胜利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