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

2020-03-19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陆希希

  建立起快速反馈工作的评价机制,是激发基层干部做好防疫工作的动力来源之一。选人用人十分重要,鲜明导向必须建立,越是到了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越要把干部工作做细做实,才能真正激发强者扛鼎而行,勇者砥砺奋进。 

  疫情就如同一面镜子,将各地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完好无缺的映照出来,治理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有效,群众一目了然。疫情防控的一线也是考验、考察、甄别优秀干部的“主考场”,为此各地政府相继发布关于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相关措施,鲜明树立起“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选人用人导向,这也为广大干部在“疫”线干事创业注入一针“强心剂”。 

  人才蔚,事业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关键在选好用好干部。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实干出实绩,实绩显担当。凭工作实绩考察识别干部,一方面要在疫情防疫一线发现干部,大力提拔重用“硬核”干部人才,着力把“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挺得住、生死面前豁得出”的干部识别出来,要加快提拔“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放到更重要的岗位继续锻炼磨砺,以便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一方面,要在经济发展一线考察提拔干部,要对业绩突出的干部要重奖、重用,形成“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的良好效果。不管在什么时候,发展都是硬道理,防控不是目的。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多项复工复产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正如广东各地县长、副县长组成“网红带货天团”,为“粤字号”农产品广开销路,给当地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战“疫”成效直接是检验治理能力、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的“试金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发现更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的优秀党员干部,为战“疫情”早日胜利助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