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90后,在防控一线绽放青春光彩

2020-03-12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锦秀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个数字特别值得关注: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人们看到了90后、00后的群像。习近平总书记深有感触,说道“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为了抗‘’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 

  年轻人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国家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作为社会中的中流砥柱力量的90后,接过前辈手里的接力棒,挺身而出冲在防疫第一战线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证明了自己,对被认为是垮掉的一代的说法的最好的回击。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全社会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赢取“战疫”的胜利。在这场“战疫”中,有的人乖乖“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有的人舍小家为大家,成为了勇往直前的“战士”。无论是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新闻工作者,我们都看到了不怕苦、不怕牺牲,充满青春光彩的90后的身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 

  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奔走在医院的病床间,了解病人情况,陪病人聊天,缓解他们紧张的心情;他们带上简单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入户排查,发放防疫明白纸,在疫情防控点执勤值守,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稽查工作;他们扛起摄像机深入一线记录美好感人瞬间,开展新闻报道;他们将理发店“搬进”医院、社区等,义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这才是今天的90后,是疫情中了不起的90后!作为年轻党员,他们更是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疫情防控实绩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防控一线绽放青春光彩。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定可以摘下口罩,露出美丽的笑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