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的是“利”,增的是“力”

2020-03-10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衣佳

  “自3月6日起,至6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无数企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如今,春季已经来到,疫情控制一片向好。但是不能否认,长时间的停摆让一些企业依旧身处“寒冬”。问题出现了,就要尽全力解决问题。一方有难,社会各界都会伸出援手。 

  从最初“退票免收手续费”这一抗疫暖心举措,到返程时的“隔号售票”量身打造安全距离,再到“务工人员返岗专列”解企业和百姓所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国铁集团一直在行动。疫情带来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当然,支持的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铁路部门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让出的是“利”,为企业增加的是“力”。 

  铁路让利,为企业增加“生命力”。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将缓解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冲击,降低的物流成本能够让企业的支出减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铁路让利,为企业增添“驱动力”。疫情来袭,不少企业会重新“洗牌”,抓住时代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将此次疫情看作是转型的关键时期,借着让利降费的“东风”起飞,驱使企业成为新兴的“领头雁”。 

  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了这个目标,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没有放弃,举国上下群策群力,没有一丁点的退缩。换个角度看,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中国人、有智慧的中国人、有力量的中国人。疫情打不垮中国人,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大“疫”当前,没有人置身事外,有的只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有的只是减费让利、“疫”往无前。 

  不只是铁路部门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各个部门都在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利好政策,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转为安,继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因为今天每让的一分“利”,都是为明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