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发挥临时党组织战“疫”中的关键作用

2020-03-03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丁乔

  要打硬仗,必须先筑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凝聚更多人心士气,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各级各地、各行各业纷纷成立了临时党组织,或是临时党委,或是临时党总支,或是临时党支部,或是临时党小组,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进而也发动、组织、凝聚起了更多群众,推动形成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全民战“疫”大局面。

  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及时汇聚起磅礴力量,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战斗,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来自不同地方,从事不同职业,加入临时党组织,在党的号召下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担当,党员示范作表率,带动群众奋起斗争的顽强精神。临时党组织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不临时”,是党领导下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和坚强保障。

  从治病救人的医院,到研发药物疫苗的研究室;从守卫城市安全运行的公安民警,到保障物资快速送达的物流行业;从开足马力生产防护物资的工厂车间,到为群众生活提供细致服务的农村社区。临时党组织因时而立、因势而战,引领着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感召着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涌现了一名名党员迎难而上、为民担当、勇挑重担的感人故事,书写了一章章党员和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奋进的感人诗篇。

  从国家到部队、地方,驰援湖北和武汉的300多支医疗队纷纷以不同形式成立了临时党组织,“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精神为提高党组织战斗力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武汉17个方舱医院,已经成了40多个患者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患者中的党员积极帮助医护人员做垃圾分类处理、打扫卫生、分餐发药,还有的党员主动安抚患者、领歌领舞、维护秩序,“我是患者,更是党员”的先进性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如此熠熠生辉。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复工复产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攻坚组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成立临时党组织、建强临时党组织、依靠临时党组织,是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战斗的身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既需要各级各地、各行各业临时党组织争分夺秒、迎难而上,更需要加入临时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斗争到底。

  临时党组织战斗堡垒越是坚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越是有力。在一线筑牢堡垒,在一线砥砺奋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