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社区工作者要做好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2022-08-22 15:1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的工作基石和战斗堡垒,社区工作者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除了要坚持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工作原则,努力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还要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将社区建设成为人人幸福、人人称赞的美好家园。

  社区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社区环境卫生。社区党组织工作要围绕“为社区居民服务”展开,党员干部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党的意志、声音及时传达到基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社区环境是重要的一环,社区工作者要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与常态化管理,提升社区环境卫生。例如,通过墙体美化、路面修补、车位新增、排水改造、垃圾分类等方式,持续提升小区环境,做好社区环境治理工作。

  社区工作要强化服务效能,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功能是服务功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基层的具体体现。新时代社会背景下,如何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提供切实需要的服务,是党和人民给基层党组织尤其是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最新要求。要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就要软件硬件两手抓,不仅要推动社区交通、教育、文化等硬件设施的配置,还要完善实时化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访慰问“老、弱、病、残”等困难家庭,打造智慧型、功能型、人性化和谐社区,强化居民组织协调,组织居民参与开展各类活动,促进社区群众加强沟通交流,拉进群众距离,增加群众间信任感,将社区营造成一个值得信任,放心托付的“大家庭”。(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艳)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