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之下 复工复产是道必答题

2020-03-0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陈松

  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笼罩了神州大地。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各级单位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精神讲话,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全国一盘棋”的作战方针,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入侵的防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需做好与病毒持久性战斗的准备。疫情防控局势下,全国范围内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对疫情防控与社会民生都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长时间以来,物资陆续消耗导致的紧缺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由此可见,复工复产是疫情之下的必答题。

  要做好疫情之下这道复工复产必答题,必须压实疫情防控部门的责任。疫情防控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各进出要道严防死守,不能放过任何“漏网之鱼”。加强各人员流动密集区域的管控,定时对该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对玩忽职守、敷衍了事的情况进行惩治通报。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武装起来。

  要做好疫情之下这道复工复产必答题,必须压实交通运输部门的责任。面对复工复产的人员返岗大潮,各运输部门要严防严控,坚决不允许病毒通过通过交通工具蔓延。要积极做好各务工返岗人员的思想工作,为返岗复工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要做好疫情之下这道复工复产必答题,必须压实企业个人的责任。各企业复工复产需严格实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切忌瞒报、谎报企业自身情况,不能心存侥幸、打擦边球,不符合规定的措施需及时整改,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查。返岗人员个人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生产期间减少接触,积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不聚餐等防控要求,坐好自身区域的卫生打扫与消毒处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之下,复工复产是对整个社会的挑战与考验。然而,这并不能阻挡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常言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此,我们相信在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之下,抗“疫”曙光终将出现,胜利必然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