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防控,切勿掉以轻心

2020-03-02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周璇

  当前,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明朗,响应等级一降再降,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商铺纷纷开门迎客,就连宅在家中与病毒“斗争”数日的民众,也表示坐不住了,纷纷出来透透气,这都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问题是,部分民众一出门似乎就把疫情防控抛诸脑后,一些地方发生聚集现象,比如卸口罩扎堆喝茶、冒雨排队逛商场等,很是悠然,殊不知,疫情远没有过去,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出现反弹的潜在风险较大。专家媒体纷纷呼吁,“全社会依然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各种防控措施不松懈,克服麻痹思想。”然而,把呼吁劝告当耳边风的大有人在,实在让人担忧。

  疫情防控,关键在于“防”。如此麻痹大意,无异于为病毒大开方便“大门”。当前,疫情防控能取得如此成就,实属来之不易,背后凝结着无数逆行者的辛勤付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防疫取得成果的时候越是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级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已经出台的措施,该完善的完善,该强化的强化,该细化的细化。同时广大民众也应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与松懈。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历史证明,任何苦难也摧不垮中华儿女,危难面前,我们愈发顽强与坚韧。今天,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风雨过后,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