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宅在家 也是一种甜味儿的陪伴

2020-02-24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蕊

  自古以来,我国一直有着一种“父母在,不远行”的说法,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为了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很多人都会选择离家学习工作。此次疫情正值春节,许多在外的游子也都回到了家中,与家人团聚一堂。城市管控,村庄封路。家里的我们出不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宅在家里多陪陪父母,又何尝不是我们之前一直想要实现的奢侈。

  小时候,我们总是盼望着长大,离开家,去外面闯荡,潇潇洒洒,何等的肆意快活。长大后,我们却总是想要归来,回到家,感受那一份奢侈的温暖。生命中来来往往,哪有什么来日方长。曾经的拥有,现在变得格外珍惜。平日里,我们忙于工作,一个月,又能与爸妈通几回电话,把几次家常?趁现在,在家里网上办公,闲暇多多陪伴父母,又何尝不是一种甜味儿的陪伴。

  时光如水般流逝,岁月催人老于无声。我们忙忙碌碌,蓦然回首,夜深人静间,却羡慕着别人家相伴的嬉笑怒骂。当代的我们,事业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少数的时间可以被自由支配,但我们好像又都给了手机和玩耍。时不时和家人的通话,也不过是三两言语就作罢。我们又何尝不懂父母的心,但是就怕说的久了,忍不住心中的那一丝缱绻。

  时光会悄然溜走,白发会慢慢换掉青丝。或许我们曾经拥有,但不疼不痒间,这种感觉也会渐渐从指缝间溜走。趁现在,我们安心“宅”。少一次出门,多一次陪伴,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添乱的同时,又能满足自己长大后一直以来的奢望,又何常不是一种甜味儿的欢喜。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