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唱响至强音-致敬祖国最可爱的人

2020-02-20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欣

  “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

  《经典咏流传》让我认识了这样一批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无从知道,只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科学家。他们是祖国的宝藏,是祖国的财富,他们是中国脊梁、也是真正的中国力量,更展示中国力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那个以前那个默默无闻的年代,在那个没有其他数据参考的年代,在那个别人从来没有做过事情的年代,一个零的开始,一个全新的结束。“深藏功与名”,为了新中国的起步和飞跃,做出来巨大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大厦的奠基人。

  正处于疫情这个特殊时刻,湖南江华县医院,防护服和隔离衣用尽,翻出17年前非典之疫的旧战袍,左肩17年前的非典两个字还未褪色,右肩写上新冠,旧战袍,再出征;7000多名工人,10天日夜鏖战,不分昼夜,占地3.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让世人为之震惊的“中国速度”;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公务人员,自告奋勇的志愿者......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每一个的努力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冲破疫情的阴霾,就像人间没有永恒的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

  为了祖国的不断繁荣、进步、强大,不论是有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守卫国家的战士,到现在疫情的医护人员、护卫一线的公务人员,到每一个普通人的默默付出,多少人向着危险逆行,多少脊梁抗住了希望,多少手托起了一线光明。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有了我们,对国家始终充满自信,中国会不断强大。不是盲目的去相信,而是对国家有着强烈的民族自信。

  “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有的人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为了我们做过的什么,为了中华民族做过的什么,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也会始终铭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