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饮水思源,愿担国忧”温暖战“疫”之路

2020-02-20 1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婧蓝

  “用我的血,换别人一条命,值!”2月14日,多人先后走进湖北省人民医院的爱心献血屋。与普通的献血者不同,他们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康复者。(2020年02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13日晚,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一席话震动了康复者们的心: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张定宇恳请康复后的患者来医院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面对不断攀升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每一个人都揪起了心,当前面临的不仅仅是医疗资源的严重不足,还在于医护人员连轴转的身心极度透支,更在于针对性的疫苗还没有出现,每一个人内心的压力和担忧都很大,在这样的时刻,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液能够对抗病毒,这对于大家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就是现成的“疫苗”,为此,一场用鲜血交换生命的尝试,在武汉展开。

  感恩是一种品质,蕴藏在武汉的每一个角落。“羊羔跪乳,乌鸦反哺” “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也是一种“饮水思源”的感恩品质。新冠肺炎康复者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有了我们国家的全力救援,才有了他们今天的健康。54岁的马先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在武汉金银潭医院被治愈,并决定要捐献自己的血浆。他说: “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帮助我的父老乡亲,能为这场战疫出份力,这也是我表达感恩最好、最直接的方式。”心存感恩,是一个人基本的修养,也是可贵的品质,让他们人性的光辉成为照亮战“疫”前行的一束温暖的光。

  感恩是一种力量,蕴藏在每一滴鲜血之中。曾经,在这些新冠肺炎患者面对病毒的折磨之时,是无数的人伸出援助的双手,才让他们有今天的幸福。他们感恩他人的付出,更是把感恩之心化为战“疫”的具体行动。负责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的工作人员昨天上午告诉北青报记者,从13日晚上开始,自己的电话几乎没停过,“具体接了多少都数不清了”。这样的“忙碌”就是新冠肺炎康复者最朴实的行动表达,他们以自己的“鲜血”作为战“疫”的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

  感恩是一种精神,蕴藏在疫情防控的路上。学会感恩,才能够把自己融入到社会大集体之中;学会感恩,才能够尊重别人的付出;学会感恩,才能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怕,不悲观、不抱怨,众志成城,必能战胜这个“难关”。

  饮水思源,愿担国忧。疫情防控,举国之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个春天,白色成为了最美丽的颜色,他们接下战“疫”的“责任棒”,成为了飞奔在病床边辛劳的“白衣战士”,他们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只为挽救更多的生命。而预约献血康复者,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感恩,用他们的献血换回更多人的生命,用愿担国忧的赤诚之心跑好了战“疫”接力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