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飘飘党旗下的“疫”中人

2020-02-1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璐

  《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有一句经典台词,“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七彩祥云而来……”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大考验。如今战“疫”正酣,我们看到了无数的超级英雄,他们不是至尊宝,也不是六耳猕猴,但毋庸置疑,此刻头顶上的这片蓝天正是由无数的“疫”中人为我们撑起。

  他们不会“筋斗云”,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从武汉到全国,一声令下,便万人出动,紧急驰援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与大爱的力量。

  钟南山,一位有着84岁高龄的老人,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里,再次挂帅出征。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他太多的泪水,听到他太多的发声,更看到了他作为一名医生的态度与担当。隔离服中,我们看不到他娴熟的动作,却看到他无惧的背影。防目镜下,我们看不到他苍老的面颊,却看到他坚定的眼神;每天只睡3小时的李兰娟老人,从赤脚医生到院士,在医生这条路上,她见证了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也付出了太多不为人知的汗水,即使73岁的高龄依然不眠不休地为疫情防控进行奋战;34岁的眼科医生李文亮,在为患者诊疗过程中不幸被感染,最终经抢救无效离世。即使在隔离观察期间,他依然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医生的责任,时时刻刻心系疫情进展,并满怀信心地对未来充满希望,表示自己康复后会马上回到工作岗位救助更多患者。

  岁月不居,他们的名字注定在历史的银河中闪闪发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一个又一个的白衣战士,腾云驾雾、一往无前,与病毒对抗、与时间赛跑。

  他们没有“七十二变”,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流言蜚语,吓不倒一往无前的英勇;重重关卡,拦不住心之所向的披靡。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或许我们并不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在与死神的较量中,人类的力量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我们相信奇迹,相信人定胜天,相信中国。

  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州及县级市,他们的支援,送去的不仅是人间的温情与暖心,更是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有力的“安心剂”。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组建由医护、管理、疾控专业人员的支援队,并发动本省各市县区力量,集中生活物资与日常所需饮食,最大能力的支援武汉。

  在这场时间赛跑的攻坚战中,不乏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的一线人员,也不乏敢于担责、守土尽责的基层干部,他们没有“七十二变”,只是将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实做细,耕好责任田,安抚民心,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尽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他们没有“三十六计”,却在想方设法地发光发热。

  在我的身边,也有着这样一群普通却不平凡的党员干部。郯城街道卫生院院长杜莉,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成立防控小组,紧急调拨中药材,加班加点熬制防疫汤剂。并迅速成立疫情配送队,将防疫汤剂免费送往一线的医务人员、相关工作者及亲密接触者,努力确保辖区疫情不扩散、不蔓延;郯城县人大代表、正翔置业公司董事长管仪开面对疫情首当其冲,在坚守自己岗位,带领公司员工和物业严防严控,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向街道办事处捐助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一线,购置抗击疫情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行助力。

  像杜莉、管仪开这样的身边人还有很多,他们是医护工作者、是武警官兵、是企业工人、是党员干部,是我们身边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但他们不是“路人甲”,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在为我们战斗!当面对危险和疫情,他们展现出华夏儿女最傲人的风采和炎黄子孙最美丽的容颜,他们拼劲全力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奋战着、努力着、拼搏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疫”情一线人员致敬!待到春暖花开时,你们必将身披霞光带领我们走到彼岸的希望,那时我们约定,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共吟世间的美好!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