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咬紧牙关再坚持 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2020-02-18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鹏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一批批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的毅然逆行,一车车医疗器材、生活物资从祖国四面八方源源不断运来全民一心共同迎战的一幕幕感染画面,更是深刻印证了这一结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自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把个人利益抛在脑后,把自身安危置之度外,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大义,以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忠诚,义无反顾地奔赴救治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首首众志成城抗疫,甘愿付出无悔,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更是一场系统性大考。大考之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我们最硬的必胜兵法,也是赢得这次疫情“大考”的根本保证。 

  当前,伴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和部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项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只有坚定信心,始终以“全国一盘棋”为重、以“全国一盘棋”为先,一切行动服从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密切跟踪研判防疫新形势,及时调整防疫思路,因势而谋,以变应变,盯紧每一个步骤,把控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才能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硬核效能显现出来,筑牢筑实全民“战疫”的每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有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思想准备。我们都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指挥系统。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这也要求所有人,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具体,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撑。 

  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其他省份确诊病例已出现连续多日下降的向好情况如何快速实现疫情防控局势从防守到反攻的扭转离不开我们个人与国家间防控工作的高度协同,也有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尽早夺取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