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逆行者”的勇气是新时代最美赞歌

2020-02-18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龚亮

  生命总在平凡里闪耀光芒,勇者会于逆境中绽放异彩。2020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有多少坚守的故事感人泪下,有多少逆行的背影牵挂人心。 

  恪守初心担使命,战疫一线党旗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上海市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医生说:“把所有岗位的医生全部换下来,换成科室所有的共产党员。”没错,这就是当下最铿锵有力的话语。 

  他们用行动撑起鲜红的党旗,用担当诠释赤诚的初心,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共产党员。 

  黄沙百战穿战衣,不破病魔终不还。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有人坚守,有人逆行。来自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加入援鄂医疗队,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广大的社区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工作当中,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成立起一支支先锋突击队,全力保障医疗器具和援鄂物资的供应通畅……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春暖花开,亦是人民所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不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也将为历史留下一段温暖的中国故事。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在无数“逆行者”的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铁骨铮铮、执着坚毅,却忽略了他们内心深处的似水柔情。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在孤寂寒冷的雪夜、在独自奋战的岗位,同样也会瑟瑟发抖,倍加思念亲人。 

  火神山医院护士吴亚玲的母亲不幸离世,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她,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这是她悼念母亲的方式;援鄂医疗队队员阮雪娇在紧张的战“疫”间隙,写下一首诗,这是她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报平安的方式;鹰潭工务机械段党支部书记万君与妻子廖悦,夫妻二人分别值乘一趟临客列车,共同战“疫”,站台上的深情凝视,这是他们相爱的方式……在这样的岁月中,只要有一丝温情尚在,胜利的曙光就一定能够驱散黑暗。 

  古人云:“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灾难来临之际,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个人利益,选择了勇敢逆行。我们都知道,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出的勇气,正是新时代最美的赞歌。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