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三种颜色”下的疫情战士

2020-02-15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叶显平

  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冬天,在荆楚大地,人们无数次被那抹庄严的“深蓝色”温暖过。公安民警,如同平日里需要他们冲锋陷阵的日子,依然冲锋在前。这个冬天里牺牲的湖北民警不只郑勇一个,无论牺牲了的,还是仍然奋斗在一线的,都值得人们长久纪念。(2月15日 光明日报)

  在战场疫情战场中,我们不仅能看到蓝色的跳动,我们还能看到从五湖四海驰援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人民解放军,他们身穿白衣战袍、红色马甲、绿色军衣出现在疫情最前线,他们担负着使命,承担着重责,在危难地方他们必须全力以赴。他们用不同色彩彰显着同一个使命。

  有一种白色叫信心。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病魔的阻击者,他们是医者仁心,他们的出现,让我们看到能战胜病魔的信心,救死扶伤是他们的本职,给与病人信心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不仅要在身体上给病人信心,还要在心理上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只有内心强大,才能有信息打赢疫情攻坚战。

  有一种红色叫决心。红色的外套下掩盖不了志愿者火热的心,也遮不住他们热情的服务,在大街小巷,在楼宇之间,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品,在大门口为进出人员精细的测量体温,他们是这次疫情的一块砖,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和战役大部队站在一起,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自己,也为他人。

  有一种绿色叫希望。绿色是的生命活力的象征,春来到来,我们就能看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场战役悄然来临之时,人民解放军临危受命,在最困难的战场上,正在努力为病人播下春天的种子。他们的到来,是一场及时雨,久旱逢甘霖,在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义无反顾的出现,给人民带去了希望,希望既在他们手中,也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他们是大地的颜色,也是生命的颜色,在疫情面前,他们给予我们每个人都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决心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存在和我们的努力一定能看到生机盎然的春天。

责任编辑:宋莉